继续思考

思考一下,思考一下

梦回【赢泽】

感谢小龙搞事搞活动,不然我还能咸鱼综合征犯到天荒地老orz

然而写完后我觉得我还不如继续犯病(躺尸)

事实证明深夜容易冲动且失智,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写了什么,就当我是,抛砖引玉吧orz

期待各位大佬的产出,我这篇人物ooc的……大家随便看看吧orz

  
   
   

赢勾做了一个梦。

按说到他这个层次,做梦已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如若真要来了那么一两个,十之八九不为消遣缅怀,而为预示警惕。

因此,当这个理论上不应存在的梦到来后,未过多久他便知晓自己到底身处何处,他对此倒也不甚在意——示警?示警何物?冥海之主历来是嚣张惯了,昔日仅有一成功力时都能放出“日月安敢不拜我”的狂话,杀红大半地狱呼吸都不带乱一下,更遑论是在如今全盛回归幽冥海,重又端坐在白骨王座的情境下。

他干脆任由这个梦做下去。

梦里先出现的是一个僵尸。

还是个女的。

还是个长得挺漂亮的女的。

赢勾向来缺少什么浪漫细胞——他要是真有这个,但凡哪怕是只有一点点,以他的身份他的能力都不该直到现在都是个钻石单身汉,昔日他说人家姑娘拿了他的精华,不是他污,精华是真的精华,法力精华——就这人姑娘都恨不得以身相许报答恩情了他居然还能连讽带呛把人推走,对此,我们只能说,有的人单身,他真的是凭实力的。

因此缺少浪漫情怀的赢勾在第一时间兴起的念头绝不是什么天选之人命定伴侣,而是——这是谁家后辈居然能无视血统压制和他打一架了??

想想还有点欣慰。

梦还在继续。

漂亮小姑娘这会儿可看不出一点能和冥海之主赤膊肉搏的能耐,只是坐在老板椅上双眼发亮的噼里啪啦一阵敲打键盘,出于对后辈的微妙宽容,赢勾倒也不计较她这时的慵懒——再说他这个天天坐在王座上睡觉打盹的也没资格指责后生惫懒——只是抬眸看了看那不断跳换画面的荧屏——王者农药。

哦豁,没救了。

他突然有些怀疑这个预警梦的可靠性。

好在他这倒霉梦似是意识到了他的不快,及时调出了新的主角转移他的注意力。

是只猴子。

金色的猴子。

他微微凝视了片刻,隐隐觉得这猴子有些眼熟,像是哪个讨人厌的小辈身边的宠物,不过那个要比这个年长一些,气息波动也更大些。

眼前这只小猴子,现下的实力委实太弱了些。

那小猴子没能意识到他的嫌弃,仍是按照原先的路线跳到小姑娘身前,唧唧吱吱地叫了一会儿,也不知道那小姑娘是怎么听懂的,立刻不顾队友濒死的哀嚎关了电脑跑了出去,样子,看上去是极为高兴的。

赢勾跟着他们走出了房间,路上正巧遇上一个人族,模样比小姑娘还好看,手上端着整整两大盘菜,身上围裙还未摘下,乍一看还有点岁月静好贤妻良母的意思。

这个比猴子还要弱。

赢勾抽了抽嘴角,时已至此他不指望这梦还能给他预示有什么有意思的对手出世了,在旁观看了半天这人妖僵的家庭日常,他虽是没生多大火气但耐性也已被磨得差不多,干脆准备直接击碎梦境等着人踢馆的主动送上门,那猴子此时正直接跳到了一个人身上,他眼睛一瞥——和泰山那边有点渊源,不过实力也弱的不像话,更是懒得再在这磨叽下去,拳头已是抬起,却见那猴子又是跳过那人,猛地跃到了一个沙发上,那沙发位置处的是真好,朝阳,玻璃窗干净明亮,一抬眼就能看到外面奔走忙碌的众生,两角各有一簇凤尾竹,青翠欲滴,养眼至极,一只花狐貂正懒散躺在沙发上,不甚强烈的阳光温温和和的洒在它身上,越发衬得这小家伙皮毛油顺憨态可掬,也无怪乎那猴子会围绕其旁大献殷勤。

紫金花狐貂。

《封神演义》中佳梦关魔家四将之一魔礼寿的活体法宝,凶猛异常,其呆在宝囊中如同白鼠,放起空中,现身似白象,胁生飞翅,食尽世人。

不过这小东西对赢勾而言还是有些上不得台面,昔年法兽獬豸都能被他直接掰断角揍成软萌小狗,更别提这个晚出生了多少年迄今都没混出点牌位的傻貂。

他在意的是躺在花狐貂身边的那个人。

说是人,但也只是模样是人,气息却又是僵尸又是鬼差的混合体,中间还夹杂了些泰山的雄浑稳重,若说是不伦不类,偏又在平静中无端惹得人心悸。

但那模样,无疑是讨人欢喜的。

许是被两只妖兽单方面的打闹扰动了,又许是那厨子手中的饭菜过于馥香诱人,更或是真的已经睡饱,那人在被赢勾凝视了许久后终是动了动眼睑,慢悠悠睁开了眼,起身,坐在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而后,抬眸看向了赢勾那边。

是无垠的一片黑色。

他看着那人看向自己,眼角微微弯下,带着叫人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但仍是叫人见之欢喜的——

“哟,憨憨啊。”

黑暗骤然吞噬了他。
  
   
   

奈何桥,彼岸花

白骨爪随意拨弄着桌上的零散石器,安律师,现在该叫安王爷,抬头看了看天上那轮红月——挺大,挺红,挺亮,到底是被封正过的月亮,就是不一样。

“你说……”他突然开口,语调很慢,却并未带着日常那种上位者的矜持缓慢,只是有些发愁,“你说,你那汤到底能撑多久?”

旁边的美貌女子冷笑一声,声音不大,火气却是十足:“这我怎知!孟婆汤本是给奔向往生的亡魂饮用的,谁知道你们能想到法子给他灌下去,怎么?难道你们那位全能的老板没给你们留个暗示?”

安不起不予置答,只是眼中愁意更盛,和平日胸有成竹八风不动的模样却是相差甚远。

“以前我羡慕他神通广大,我意不灭,身亦不灭,甚至可以把生命细分到人格的细小层面,螺蛳壳里做道场,可现在我却是……”

“天道不记,六道未载,一朝身陨,便再无寻回的可能。”

“老板,你这临终授命可真是,难为到我了……”

   
   

“你就……你就好好活着吧。”

“可别整殉情那一出,你不嫌腻歪我都嫌腻歪。”

“要是可以,把我也忘了吧。”

 

脑回路错落来源于很久以前看到的一个短句,如果回忆最重要的、无可取代的人站在那里,会对你说什么,是“请记住我”还是……

“请忘记我”

难以言明我这人到底在想什么但是我好喜欢这种忧伤伤的虐虐刀啊(捂脸)

请相信我是个甜党

大概

有时间写甜的吧,回去赶作业了(装死)

评论 ( 1 )
热度 ( 1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继续思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