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思考

思考一下,思考一下

【中华一番同人/李严及第无差】倘若(及第救了李严的if路线)

中华一番这个番……真的每次火场都超让人心塞啊……
太太干得漂亮!死什么死?!你连死都不怕了还怕活着??!

柚pomelozu:

    夜半时分的阳泉酒家一片寂静,理应歇息的厨房处这会儿灯火未灭、却是悄无声息,唯有一人伫立于灶前垂头沉思。




    李严举起手来,略为收放裹紧布条的双掌及十指,意志与动作两者间颇有违和;他握起台上菜刀木柄,隐约一瞬刺痛袭上,多少淡去了身处此地时怀着的那股不真实感。






    及第救了自己。






    随着异人馆的龙虾三争霸落下帷幕、在那大火燃尽的雨夜,与及第纠缠多年的恩怨终于化解。他饮下毒药投身火窟后一切是该结束——岂料对方硬生生地打乱了计画,将自己从鬼门之前拉了回来。


    记得黑雾浓烟与毒效发作之下他昏死过去。再度醒来时身子却卧于某处厢房的床榻上头,直到有人推门而入,李严才意识清楚此地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阳泉酒家。






    「……及第,你也到地狱来了啊。」许是久未进水,李严的嗓子不是普通地嘶哑;他试图扯动嘴角笑笑,又因为疼痛而作罢。




    ——但或许被自己曾经误会、并想致其于死地的对象给救下,是比身处阴曹地府还要糟糕的境遇。




    绿发男人的眉眼并无起伏,他走近床沿,一双凤眼扫视床上伤势初愈的李严:


    「看来那些药比想像中管用,大夫原先预期你会睡得更久——既然你还能这样说话,我想没有大碍。」


    「没有大碍吗……我这左脸挺吓人的吧?虽说原本就被划了个一蹋糊涂。」李严抚住面上绷条,不只左半脸,虽说有铠甲保护、其余四肢还是受了颇严重的烧伤。




    及第没回答,又沉默了一阵才开口:「广厨联已经知道异人馆大火是黑暗料理界所为。」




    李严微愣,而后了然:「……啊啊,这也是当然的。那场火在我的意料之外。但仔细想想,这的确符合他们的行事风格。」


    「对于黑暗料理界的失败者,只有死路一条。就算暂时逃出生天,等待着的也只是不停追杀,直到被抹除为止绝不罢手。」




    李严的视线移回对方身上。从烈焰之中瞧见朝自己奔来的及第时就想问出的话语终于脱口:






    「及第,为什么救我?」






    被质问的男人不语。






    「我明明说过黑暗料理界已经盯上你跟那个小子了,现在你又救了我,这下不只是我,连你以及你的餐馆,都会落入更加严峻的险境——咳咳咳……!」李严说到激动处,肺里撕裂似地疼痛引发一阵猛咳。


    待李严缓过气息,及第这才开口,平静的话里毫无一丝虚心——那是对于长久以来信任着的阳泉酒家上下才有的肯定不疑。






    「阳泉酒家的力量还不至于无法纳进一个前黑暗料理界的厨师。」






    「……厨师?及第、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你之后又有一人叛逃回到这里,这下光明与黑暗料理界间的冲突势不可免,因为如此我的弟子已经启程。阳泉酒家的人手短缺自然成了问题。」




    「这、你竟然……」李严讶异,这决定无疑是疯狂的。




    将带进房里的杯水置于床边矮柜上头,及第不等李严回答,径自步出房门,临去前只留了这么一句:






    「是否就此放弃厨师身分,由你决定。」






    ■■■






    回忆止于此处,李严垂首,在刀身晶亮的反光中瞧见自己的身影,那张本就伤痕累累的面孔此时看来更加骇人。




    顾不上手里痛处,男人紧握刀柄,空着的一拳同时捏了死紧。


    ——他是知道的。就算输了对决,自尽失败,被曾经的仇人给救下……就算是这身狼狈的模样,自己仍不愿放弃当一名厨师。




    


    他还想继续下厨。


    这次不是为了梅香、不是为了报仇——而是全心全意,为了他十六年前就已抛弃的料理的热情。






    感觉门外传来动静,李严一回头,竟是那天醒来过后再无碰面的及第。


    对方瞧见自己看来也不意外,淡淡说着:「我见厨房还亮着就来巡视,原来是你。」






    「……及第,我决定了。」


    李严拳头里的指甲像是要刺进掌心般地使劲,迎上面前人的目光澄澈坚定。






    「既然这样。」没等李严继续说,及第抬手示意,迈步到灶房旁的长桌边坐了下来:






    「那就先来碗肉丝面吧,就当是员工测验。」








    嘴角扬起个不被察觉的弧度,阳泉酒家的二当家对着四等厨师如此说道。








    FIN




   

评论
热度 ( 29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继续思考 | Powered by LOFTER